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医校携手 共护大学生心理健康 ——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医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举办

来源: 时间:2024-04-17

415日下午,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签约仪式在七里坪校区318会议室举行。市脑科医院与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医校合作协议,实现了邵阳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的新突破。

邵阳市脑科医院院长李海军、副院长曾令斌,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洪范,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芳,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贺珊刚,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丽云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主持。四所高校学生工作部的领导老师、邵阳市脑科医院相关科室的领导与专家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介绍了邵阳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办学成绩,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张校长指出建立“校医联盟”是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学校面向社会,主动适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趋势的必然要求,签署医校合作协议将开启学校和医院合作的新篇章,凝聚起科教与医疗的合作优势,共同打造医校协同发展的新典范,为邵阳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之后,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芳、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贺珊刚分别致辞,各自分享所在学校近年来学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提出校医合作希冀和展望。

邵阳市脑科医院院长李海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对于提升全市大学生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具有积极重大的意义,通过校医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他表示,未来市脑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畅通就诊“绿色通道”,为师生提供更加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与诊断、咨询、干预服务,促进全市四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专业化、常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构建相对完善的心理危机干预和预警体系迫在眉睫、势在必行。根据此次合作协议,校医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宗旨,整合教育和医疗资源,构建科学、高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体系,紧紧围绕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就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心理健康专业评估、心理危机转介治疗、业务咨询与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从业人员能力。

 签约仪式上,四所高校分别与邵阳市脑科医院代表签署了校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四所高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参观邵阳市脑科医院的心理咨询门诊和开放式住院楼。

(文/汪瑶  陈贻贵   /朱奕辉)